静秋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最终我们都得化为尘土。

Dark Waters

从LOFTER看到这个电影的一个截图,就决定要看了!



我决定先引用这些资料:

(1)搜狐的报道这口世界500强的不粘锅,竟然脏了全人类的血 

(2)纪录片《恶魔你知我知》纪录片.恶魔.你知我知:美国毒素.2018[英字](无中文字幕)

(3)才是电影《Dark Waters》,也就是本文主要讲的内容。


值得是思考的是,为什么国内主流的视频网站找不到纪录片和电影,这些化学物在中国的应用和监管,分别到了什么样的水平?







开始看电影吧!




When I heard that,I felt so sad.

(太难了,用英语,本来想以后都用英语来写日记,但写都不重要,对于我这种完美情结的人,肯定要上网百度一下自己的单词,还有不懂的也要找翻译。多想降临一个老师给我批改批改。)


惊不惊喜?犹如当头一棒,其实农民去看医生的片段,我已经开始觉察应该是水源已经被污染的关系。由当事人亲自说出来,真的很痛心。当事人还不愿意离开家乡去别的地方生活,让人更是觉得难受不已。

尽管农民搬离了,那镇上的其他人呢?

是否像那些做核试验的地区一样,全部都要搬离,不能让人在此生活了?




第一次农民的证物(牛只的内脏、牙齿等)被盗取,第二次是火灾。

两次都没有直接的镜头指向是某公司的行为,但如果是当事人或者其他旁观者,好难不这样思考。




女神,我又一次看你的电影了,但是越看越有点伤心呢,是因为刚好看到的角色类型都是如此体贴的人物吗?

Anyway,可以看出来,女主虽然对男主的行为不太理解,也至少还是承认男主做出的努力的。


男主压力大,出现了一种类似中风的症状,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第二次接触案件的时候,已经开始有症状了,只是时隔几年之后的某天,严重到了晕厥过去。

刚刚开始看,还以为男主因为小时候住那边,也受了不少感染。原来自己多虑了,哈哈哈……




我好像可以理解男主,小时候没有朋友的感觉。

我也搬家好几次,曾经也有玩得好的朋友,但是由于个性的问题,还有自己皮,之后各种原因都没有联系了。

随着半价的次数,除了自己、就是兄弟姐妹、就是长辈。

我不知道男主之和这些人关系怎么样,反正我不怎么样。


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从大学住宿开始有了改变的,所以要多认识朋友,要远离原生家庭,要有包容的思想去接纳外面的世界,人才可以走得更远。


说远了,是不是我和男主这类型的人,都会有大爱呢?

抑或是……emmmmmm……我不应该说自己有大爱的,其实我很自私,但是我也有时候不计报酬的帮助别人。

抑或是想通过帮助别人的时候,有一种被需要的感受?有一种和别人不停建立关系的感受?还是说……其实就是没有什么经验去推卸这些身外事?






(上图引用自简书《孤胆英雄真的能拯救世界吗?--观《Dark Waters黑水》有感》,具体其他评论可以点击文字)



《Dark Waters》诉说着一个真实的故事,历史惊人地重复着。让人不禁联想到“奶粉”“爽身粉”“狂犬疫苗”等等……




人类才是人类的最大敌人。

我们既然无力去改变,只能去接受,然后默默地自己保护自己。

现在“特氟龙”给我的印象比“三聚氰胺”“滑石粉”等等更加深刻,可能我以后对“含氟”成分的制品都谨慎选择,也有可能过段时间就忘记了!细思极恐,有多少人像我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忘掉了黑商家的所作所为?


《Dark Waters》里面的特氟龙,一般指聚四氟乙烯,具体学习可以看百度百科,中文商品名“特氟隆”(teflon)、“特氟龙”、“特富隆”、“泰氟龙”等。

这些个化学名称,即使是有文化的人,也不一定会啊,因为术业有专攻嘛!

所以电影里面也提及过,有很多化学专家也因此致死,那些一线工人更是在一种被隐瞒致癌、致病的状态下工作的。


知乎的评价,大家也可以看一下:如何评价美国电影《黑水(dark waters)》?


全氟和多氟化学物应用在洗发水、不粘锅、不锈钢、油漆、快餐盒等等,感觉这种化学品已经是无处不在了,细思极恐啊。





(上面两幅图来源于北极星水处理网《Dark Waters》中的PFOA— 需要被消除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具体其他评论可以点击文字)




评论 ( 2 )
热度 ( 2 )

© 静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