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秋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最终我们都得化为尘土。

攀登者

早应该看的电影,硬是拖到了今天才看!


我心爱的胡歌才演了多少分钟啊,哎……

明显他演的就是夏伯渝,可是老年却找来成龙演,我的心在滴血!


关于珠穆朗玛峰的电影有很多,而《攀登者》说不上好看,整个感觉有点像是日本体育竞技动漫一样夸张。

过分华而不实了!

但是这个阵容,这些人的演技,确实是一流的。

还有中国式煽情也是很到位的。



最最光荣的就是通过电影,让我们大家都深刻知道了1975年中国人重新测量了珠穆朗玛峰的高度!

这是一代又一代人付出的血与泪的代价!

完毕!


喝点鸡汤吧!



这话好像直接敲进了我脑袋一样,我有时候想过我可能死去的千千万万种瞬间,例如坐车经过桥梁坠河,或者坐飞机的时候不小心出了事故,又或者是走在路上一辆小车撞了过来等等,可以说是有妄想症了。

但是如果真有的选择,我希望不是在病床上吊着点滴瓶死去就好。



这台词又是一记鸡血。

人物原型夏伯渝当年受伤好像没有这么笃定吧?

以下:夏伯渝(百科链接)







偶尔还蛮羡慕那个年代的人啊,看中了你,那就会认定你一辈子了。

当然,那个年代也有很多风流人物,现在这个年代也有很多痴情种。






我算是个爱国的人吗?

可能不算,因为没有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博学的人,为国家做贡献。

但是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眼泪就忍不住地掉下来!



致敬!


不知道我有有没有机会,去珠穆朗玛峰上看看这个梯子。

关于“中国梯”(此段来自网络)

  很多人对电影《攀登者》中的“中国梯”很感兴趣。桑珠讲述说,1960年那一次攀登,是靠人身当梯子上去的,“1975年我们再次登珠峰的时候,我们汲取经验教训,决定加一个金属梯。这个梯子,从1975年一直用到2005年,才换成了新的。这个梯子很珍贵了,现在已经成了文物,已经进入了登山博物馆。很多国外的人问这个梯子的价值,我说,这是我们登顶的唯一一个金桥。它是航空材质,铝合金,也是我们登山队专门找飞机制造厂做的。因为上山背不了太重,那种材质在当时最轻便的。一共有五节,可以衔接一起的。”
  对于《攀登者》编剧阿来,桑珠说:“阿来前前后后采访了不少登上珠峰的前辈,还专门到拉萨那边去采访过的,积累了不少素材。他是一位出过很多书的好作家,我也很信任阿来在《攀登者》中的写作。”






1960年,3人次

中国登山队:

5月25日,王富洲、屈银华、贡布。




1975年,9人次

中国登山队:

5月27日,索南罗布(藏族)、候生福、桑珠(藏族)、大平措(藏族)、罗则(藏族)、贡嘎巴桑(藏族)、次仁多吉(藏族)、阿布钦(藏族)、潘多(女·藏族)。














相关链接:


《攀登者》片尾1975年登顶珠峰纪录片

攀登者:珠峰留下他们的使命、荣耀和牺牲 

1975年珠峰登山队成员桑珠 分享当年成功登顶的真实史实


【1975年新影纪录片】

《再次登上珠穆朗玛峰》

英语版 纪录电影《加油中国》(2008年)00:23:00—00:24:32为攀登珠穆朗玛峰片段

湖北卫视大揭秘 : 丈量世界屋脊



【1960新影纪录片】【攀登珠穆朗玛峰】

评论
热度 ( 1 )

© 静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