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秋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最终我们都得化为尘土。

抑郁情绪的到来

(一)开篇

2019.12.20建立的“合集”,本来想当天说点什么的,但是一切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抑郁既是一种情绪,也是一种病。它们的区别在于程度不一样,后者单靠自己几乎不能够治愈,需要医生的治疗。

我之所以开这么一个“合集”,是因为想更多的人认识“抑郁症”这种精神病,有时候你的一句无心之话,可能会引起一个严重的后果。当然这个后果不能全是你的责任,按道理有病治病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往往很多人并不自觉自己是精神病人。而且除了“抑郁症”以外,还有“狂躁症”等等的精神病,心平气和的说话,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意外。

让我们一起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统治自己所有“精神病”吧。




(二)今夜,你悄悄地到来。

疫情前后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面,我没有缺乏运动,相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运动的我,反而天天坚持了下来,就算是跑不动,我也坚持每天出去散步,目的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多巴胺。

可惜,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作用,当你在一个大环境压抑的情况下,家里的气氛又显得特别不好受,学习的进度一再停滞,碰巧今天看到的动漫又过于让人感觉抑郁,一切……像是铺垫好了一样,抑郁的情绪就这么上来了!


我做错了事情,只是不道德,不厚道的事情,就让人冲口而出骂不是人了!

第一次,我回想了一下,怼了回去。

第二次呢?因为一个饮料,能喝我就喝,不能喝我就不喝,我说去买的时候,又被骂了!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真的真的是很小的、超级无敌小的事情,说实话,我知道真的是像蚊子叮咬一样,无关痛痒。

但是……我就是受不了,我好难受,我好难受,我好难受!


我为什么要和这些还有牵绊?

这就是我的原生家庭,待在一起真的超级无敌难受!

我觉得一不小心,我都不能生而为人。

突然间自己给自己的正能量似乎一下子就崩塌了!


我为什么要学音乐,因为我获得了老师的鼓励,老师的鼓励让我感受到更多的喜爱。

观众的也好,同学的也好,老师的也好,都慢慢的正能量循环中。


我为什么要学职业技能,因为我想要更好的生活。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跨专业跨行业好难啊,时常感觉身心疲惫,多次想过放弃再次改行,但是我发现我其实不讨厌这个职业,讨厌的只是自己作为一个“社会人”而已。

我坚持学习,而且即使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还不断坚持,是因为感受到下一次比上一次的进步,一切也逗在慢慢的正能量循环中。


还有其他的正能量,我也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力量。在这些能量中,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了活下去的理由和目标,也感受到了他们给我带来的愉悦。

但……原来我忘记了,基于这一切,都必须我是一个人。


我真的好羡慕别人啊,那些对别人的只言片语毫不在意的人,有着强大心脏的人,从来不会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气馁,或者伤及他们的情绪。




(三)今夜,也请你悄悄地走。

抑郁,你像是一只见首不见尾的鬼魂,如意随行地跟着,活在正能量下的我会忽略掉你,当情绪低落的时候,你就来了。

因为有过两次非常非常深刻的交锋,所以我知道你来了。


每次你来了,都让人感觉特别的孤独,让人觉得活着特别没有意思,让人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是徒劳,让人觉得全世界都已经抛弃了我,让人觉得……

全部都是一些厌世的情绪,完全找不到一丝想喘气的机会。特别是来得特别急的时候,你会让人想从高楼的窗户跳下去,你会让人把刀子割向自己的手腕。

以为伤害自己就会有人关心自己,以为按照那些电视剧桥段操作,你就真的可以过去这个坎了,其实……完全不会。


你死了,你尚且可以听不到那些恶毒的声音,但你也同时不知道谁在痛心欲绝。不过那是以前,渐渐地你知道了哪些人是喜欢你的,而且有了死不去的经验,你开始会担心死不了残怎么办,做出选择的时候,你开始会犹豫了。


情绪还在,怎么办?

运动,坚持运动,运动的时候专心到每个动作,每个呼吸里面。

对于我现在有坚持运动,但是依旧情绪很低落,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还是会坚持运动,另外一个办法就是找个僻静的地方,躲一躲家里人,先缓一缓。


这一次,或许会有方法,或许熬到了上班就好了,加油!目前只能这样了!




评论

© 静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