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秋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最终我们都得化为尘土。

胭脂扣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睇我思娇情绪好比度日如年。小生系缪姓乃是莲仙字,为忆多情嘅歌女呀叫做麦氏秋娟。

见佢声色以共性情人赞羡,佢更兼才貌仲的确两相全。

今日天隔一方难见面,是以孤舟沉寂晚景凉天。

你睇斜阳照住嗰对双飞燕,睇我独倚蓬窗我就思悄然。

耳畔听得秋声桐叶落,又只见平桥衰柳锁寒烟。

睇我呢种情绪悲秋同宋嘅玉,况且客途黎抱恨你话对乜谁言,即系旧约难如潮有信,新愁深似海无边。

第一触景系更添情懊恼啰,睇我怀人愁对嗰个月华圆。


null

开始的时候:

如花以一首《客途秋恨》(男角装扮)吸引了十二少

再以一袭旗袍装扮惊艳了十二少



结局的时候,对我现在就要告诉你们结局了!

结局的时候也是凭着这首《客途秋恨》相认,“你睇斜阳照住嗰对双飞燕”

null

说完,如花就转身离开了。

剩下十二少在后面追赶。


片尾曲扬起的时候,更像是如花的心里话,她诉说着和十二少的感情


誓言幻作烟云字

费尽千般心思

情象火灼般热

怎烧一生一世

延续不容易

负情是你的名字

错付千般相思

情象水向东逝去

痴心枉倾注

愿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那管见尽遗憾世事

渐老芳华

爱火未减人面变异

祈求在那天重遇

诉尽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负我

痴心的关注

人被爱留住

问哪天会重遇


null

如果爱,即使做干煎石斑都也愿意,也开心!


十二少等了(麻将)四圈、又四圈、又四圈……


null

遇见爱,从心底散发出来的那种窃喜、小开心面容,在其他人面前或许可以掩盖,但当四下无人的时候肯定是暴露无遗的。

爱让人变得美丽,如花很迷人。


null

结婚真的需要一个突然间的动力吧……


null

女人如衣服?(冷笑)呵呵呵呵……


null

像是一刀一刀割自己的肉一样。

我无法从剧情中体会如花的感受,想象如花的想法,思考导演、编剧表达的意思。

但是,如果是我的爱人告诉我这句话,就是旁敲侧击我需要为了展现不一样的自己,要隔三差五地一刀一刀地削自己,让自己看起来不一样。

还记得以前一个前辈笑话过师姐,说师姐老是换造型,我已经忘记这句话是前辈还是师姐说的了,大概意思就是说通过换造型,会有不一样的新鲜感。


null

为爱伤害别人或者伤害自己的人,不算少数,每当上了新闻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一疯子,就像女配角最初的想法一样。


有多少人在经过沉淀后,又像女配角那样,渴望得到这样一份爱,渴望自己这么勇敢地表达爱呢?


曾经我也很勇敢,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的勇敢是掠夺,是控制,是执念。


如果爱再降临,我一定会let it go


因为真的太痛了!


null

如花和十二少自杀的时候在酒里下了安眠药,因此如花和女配角吵了起来,“离家出走”了!他们找到如花的时候,她在看粤剧。


如花眼里,台上的演员像极了十二少,实则不然……


而后在片场找到了穷困潦倒的十二少,寻找的过程中,大家对十二少的过去是嗤之以鼻的,不相信的。

天知道这几年发生了什么事情,天知道这中间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些选择呢?


为什么那么痴迷演戏?为什么那么痴迷想做男主角?为什么一直都在做跑龙套,连个配角都没有做上?


null

如果心中有爱,心中有期盼,回忆总是特别美好!

但回忆会遗漏,会缺席!


null

十二少追喊着,如花,原谅我!


落寞的背影,曾经是那样地被如花珍惜,让如花寻寻觅觅,让如花苦等数十年的美男子。

此刻,他终于解脱了,从被期待、被等待、被爱、被伤害中解脱出来。

但是……实则他从来没有这些感受!


其实是如花解脱了,不再期待,不再等待,不再爱,不再背负伤害他人的愧疚感……


或许我们爱而不得的时候,就应该明白,放手……


null

男配角三步一回头。

小情侣拉拉扯扯中越走越远,像极了我们现在的心情。


第一次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感触,可能是因为深夜两三点的关系,也可能是害怕出现一些恐怖的镜头(我怕鬼类题材的)。

为了写稿子,重新去看这最后一段的时候,眼睛不禁酸涩起来。


爱情是美好的,爱情绝对是美好的。

但是……不是所有的美好都可以从一而终!



null

null
null


最后再给这段感情画上一个鲜亮的句号。


null




其他链接:

《客途秋恨》 (粤剧剧目)

最早是由清嘉庆学者缨艮所作的词曲名,其内容是叙述当时妓女们的生活与心境凄婉的情形,据说曲词委婉,且易于传唱。因而盛传一时。


后来南海人叶瑞伯从清代道光年间重编《客途秋恨》为广东地水南音,一直广为流传、家喻户晓。

到了20世纪20年代,编剧家黄少拔以该曲为故事线索,将男女主角附会为缪莲仙、麦秋娟,又将其他历史人物牵扯在一起,改编成粤剧《客途秋恨》。

为发挥原来的名曲效应,他按剧情需要将原曲修改作为主题曲,仍然用南音来演唱。

不料该剧由白驹荣首演之后,观众虽对于剧情反应冷淡,但主题曲《客途秋恨》却不胫而走,很快成了家喻户晓的流行曲。



评论
热度 ( 12 )

© 静秋 | Powered by LOFTER